与书记有约|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!
来源:党委宣传部   作者:党委宣传部   点击数:4200   日期:2023-03-06

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纪念日,也是第24个“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”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60个学雷锋活动纪念日到来之际,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,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和团市委统一部署,3月5日上午,“与书记有约”《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》分享交流会在博雅礼堂举行。学校党委书记刘志勇作学习雷锋精神专题报告。学校副院长谢光杰与近千名同学一同现场聆听了雷锋故事,学习传承雷锋精神。活动由团委书记张林园主持。    

 

 

在报告中,刘志勇从雷锋苦难的童年、翻身得解放、参加工作、光荣入伍、人民勤务员、钉子精神、雷锋日记、意外牺牲、学雷锋日等方面,用生动朴实的语言,真挚的感情,讲述了雷锋同志光辉短暂的一生,并将雷锋精神与一个个小故事相结合,展现出一个有血有肉的雷锋形象,为现场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雷锋故事分享课。讲座既内容丰富,史料详实,又贴近现实,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,深刻体会到雷锋是时代的楷模,雷锋精神是永恒的。

刘志勇强调,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,无论时代如何变迁,雷锋精神永不过时;新征程上,全校师生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,更好发挥党员、共青团员模范带头作用,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,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,让学雷锋在全校师生中蔚然成风,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、化作经常,让雷锋精神在校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,为全面实施“1135”特色发展战略凝聚强大力量。

聆听了一个个精彩故事和鲜活事例,观看了一张张珍贵图片,现场同学们深受感动,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,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,刻苦学习,认真专研,让青春在新时代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。

应用化工学院应化2131班 周婷:我们要从小事做起,从身边做起,严于律己,宽以待人,积极践行雷锋精神,争做雷锋精神的弘扬者、倡导者,自觉投身到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火热实践中,以钉钉子的精神服务他人,扶危济困。         

应用化工学院应化2134班 张尧瑶:雷锋虽然离我们远去,但他的精神感召着一代又一代人。作为新青年的我们,更要学习雷锋的高贵品质,弘扬雷锋精神,多干实事,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。 

数字经济学院计算机网络2131班 陈元红:虽然雷锋同志早已牺牲,但他的精神永流传,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、无私奉献的精神与“奉献、友爱、互助、进步”的志愿服务精神高度一致,我们作为团员干部更应该大力学习雷锋精神,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。

机械工程学院汽修2231班 谢万刚:雷锋精神是一种无私奉献、舍己为人的精神。我也要向雷锋同志学习,多做有意义的事,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,力所能及帮助需要帮助的人。

经济管理学院大数据与会计2234班 范茹:听了刘书记的分享,我更加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,更加坚定了要学习雷锋精神,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,发扬雷锋精神,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。 

版权所有: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

Copyright©2003-2012 sccc.edu.cn All Rights Reservered

蜀ICP备05025832号sccvtc.cn 蜀ICP备08001500号sccc.edu.cn 川教GX-20120035